津城買房按下暫停鍵 樓市已降溫股市要升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嶽付玉 編輯:孫賀南 2016-10-25 08:35:18

內容提要:樓市與股市,你選擇投資哪個?一兩個月前,估計多半投資者會毫不猶豫地擁抱樓市,現如今,這樣的選擇正悄然切換。

  天津北方網訊:樓市與股市,你選擇投資哪個?一兩個月前,估計多半投資者會毫不猶豫地擁抱樓市,現如今,這樣的選擇正悄然切換。尤其上週末,銀監會正式表態“嚴禁理財資金違規進入樓市”,而上證指數又恰恰在歷經11個月後,無比默契地於上週五第一次成功地站在了年線3086點上方。昨天,上證綜指報3128.25點又上漲37.31點。於是,不少“曾經滄海難爲水”的天津股民又忍不住心旌搖曳。一直冷冷清清的股市,近來確乎悄然回溫。

  股民試探性地投資股市

  眼下,一些“敏感人士”表示多地房地產市場限購後,按下葫蘆浮起瓢,樓市資金開始大規模流向股市,果真如此?天津的情況怎樣?

  記者採訪了一些在此輪樓市暴漲行情中搶到房的投資者,“錢全砸房子裏了,沒彈藥啦!股市現在哪怕牛上天,也跟我們沒關係”,家住梅江的白領江先生笑着說,他搶的房子按目前市場價足足賺了200餘萬元,“暫時又不可能變現,所以只能算是賬面盈餘”。很多搶到房心中竊喜的市民基本都是江先生的論調。

  記者又採訪了一些準備買房但因種種原因未能如願的市民,他們說,樓市限購以後,他們就按兵不動、選擇觀望了。原本準備買房交首付的錢,也暫時解放了,開始試探性地往股市裏投。家住南開區白堤路的曲先生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他觀察到本市“十一”前推出的針對性、指向性很強的限購政策後,市內六區的樓市降溫明顯,房價基本定格在那了,一時上不去也下不來,“基本是外地人買不了,本地人不認頭”。而股市經過漫長的調整,風險已明顯下降,市場機會增多,部分個股半個多月已有20%左右的漲幅,“基本面雖然還不太理想,但是在沒有大利空的情況下,個股還是很有機會的。我操作了幾次,還算小有斬獲”。

  高淨值投資者數量增加

  春江水暖鴨先知。股市是否回暖,券商的毛細血管——各個營業部最能捕捉到。南開區白堤路上的一家大型券商營業部的經理告訴記者,“十一”以後,他們營業部的融資融券餘額從原來的5億元左右,升至5.5億元,上漲了10%。河西區友誼路、佟樓的幾家大型券商營業部的情況與此大同小異。“跟東部省市相比,天津投資者對資本市場的反應大多屬於後知後覺的。即便如此,大家還是嗅到了市場機會”,一家營業部老總說,特別是這兩天,上證指數連續2天站上了年線以後,很多投資者的心理預期發生了微妙變化,“一些人認爲年線算得上是牛熊分水嶺,是可以進場的信號。當然,更穩健的技術派人士可能會要求上證指數連續3天站上年線纔算有效突破。而從交易所的情況來看,交易明顯活躍了。”

  幾家券商營業部的老總還透露,近來,本市部分高淨值投資者也就是俗稱的有錢人已開始陸續進場了,“可以看出,樓市限購以後,有錢人在尋找價值窪地”。這與全國的情況也基本一致。中登公司的月度報告顯示,高淨值的投資者數量正在悄然增加。本報記者比對今年1月、7月、9月的投資者市值數據發現,市值1億元以上的投資者,1月有3592人,7月增至4218人,9月已達4362人;500萬元到1000萬元市值的投資者,1月有71626人,7月增至90031人,9月達94149人;50萬元到100萬元市值的投資者,1月有1410999人,7月增至168276人,9月達1714929人。

  “樓市流出的資金會進入股市,但不會大概率進入股市”,天弘基金的基金經理肖志剛判斷,因此投資者一定要有自己的分析,不要盲目跟風,“盲目跟風的資金叫傻錢”,不管在股市還是樓市,都容易被套。(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