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賃量價雙降迎淡季 津城小戶型逆市走俏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焦鵬 編輯:孫賀南 2016-10-21 08:51:00

內容提要:10月以來,租賃市場新增客源和成交量下降幅度在兩成左右,租金普降百元,第四季度住房淡季拉開序幕。

  天津北方網訊:進入四季度,隨着畢業生租房和開學陪讀租房需求的集中釋放,房屋租賃市場驟然降溫。來自我愛我家、房天下租房的統計數據,10月以來,租賃市場新增客源和成交量下降幅度在兩成左右,租金普降百元,第四季度住房淡季拉開序幕。

  租房市場需求不足量價雙降

  據我愛我家租賃市場的成交數據顯示,截止到本月11日,租賃市場新增客源與上月同期相比下滑16%左右,與8月同期相比下滑27%左右;與此同時,成交量也與上月同期相比出現了12%左右的回落,與8月同期相比出現了24%左右的回落。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認爲,造成租賃市場新增需求不足,成交量持續下降,市場熱度消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兩方面:一方面,隨着畢業季、陪讀季的結束,租賃市場旺季時段所積累的需求已被完全消化,因此,與6、7月份相比當前市場中新增需求減少,成交量有所下降;另一方面,由於供暖季即將來臨,大多數的租房者因爲考慮到採暖費的分攤問題,也不會選擇在此時租房,所以造成了市場中新增需求不足,市場交易熱度下降。

  與房屋租賃成交量下降相呼應的是,房屋租金也有所下滑。房天下天津租房總經理張麗介紹,每年四季度基本爲租房市場的成交淡季。由於供暖期的臨近,考慮到租戶採暖費的開支,也爲了讓房子儘快租出去,房主一般也會降低租金,比如一室每月租金降低100元左右,兩室租金每月最少降低200元,使得租賃市場的租金出現下調,降幅在8%至10%。

  取暖季來臨小戶型房源受寵

  “這兩天來找房子的,絕大多數都要小戶型的房源,面積在90平方米上下。這樣的房子不僅能滿足居住需求,採暖費也不算太多,租客們的壓力較小。”二手房中介趙先生說,每年臨近採暖期,市場中新增需求不足,活躍度也逐漸下降,主要原因在於租客規避採暖費,畢竟數千元的採暖費對租房族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支,部分租房族會採取“以大換小”或合租來降低租房費用。這就使得大戶型房源成爲租房族們難以接受的“壓力”,於是,這種房源市場普遍接受程度不高,租金自然也上不去。

  據介紹,這一波租房淡季一般要持續到春節過後,一些想換房的租客不妨趁機尋找房源,而且不妨多逛幾個房源再下手。同時,在取暖季租房也要多加註意。房天下租房建議,首先租戶要與房主落實採暖金額,不要只聽信房主的說辭,要查看採暖費用交納的憑證或者自行去交費;其次,在供暖前打壓試水期間,要查看屋內的暖氣管是否有漏水的情況,出現問題及時維修,以免影響正常的居住需要。

  租房淡季議價及選擇空間大

  從歷年來租賃市場走勢來看,春節過後逐步回暖,到了6月份畢業生集中租房季而進入旺季,11月份之後進入取暖季則進入淡季,量價總體呈現前高後低的趨勢。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中心認爲,隨着租賃淡季的臨近,市場中新增需求減少,待租房源的供求矛盾得以緩解,業主的心理價位也隨之出現鬆動,議價空間逐漸加大,這種趨勢在年底會更加明顯。因此,在租賃市場傳統淡季來臨之際,市場上租金價格普遍下降,待租房源卻較爲充足,選到高性價比房源的機會增大,對於在此時有租房想法的人羣來說,不妨更多地關注市場,抓住機會,適時出手。四季度租房,雖然需要承擔一定的採暖費用,但可以選擇到更優質的租賃房源,也可以提前鎖定房租避開來年旺季價格上行的風險。(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