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統計局:房價同比漲幅連續11個月擴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 李海燕 編輯:馮丹丹 2016-10-20 08:33:06

內容提要:前三季度,本市的經濟運行數據反映了哪些經濟熱點?天津市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張強接受新報記者獨家專訪,對主要經濟數據進行了權威解讀。

  天津北方網訊:前三季度,本市的經濟運行數據反映了哪些經濟熱點?天津市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張強接受新報記者獨家專訪,對主要經濟數據進行了權威解讀。

  樓市:房價漲幅達近期高點

  今年房地產市場總的特點是:樓市成交活躍,住宅供需總體平衡。房地產投資增速逐季加快。商品房交易火爆,開發商投資積極性上升,一季度增長15.5%,上半年增長15.6%,進入三季度,房地產開發投資繼續提速,前三季度完成投資1821.95億元,增長20.8%,比上半年加快5.2個百分點。房地產投資佔全市投資比重保持在16%左右。

  自4月份開始,本市商品房銷售面積累計增速保持在40%以上。前三季度商品房銷售面積1670.32萬平方米,增長49.5%,比上半年加快6.4個百分點。

  房價漲幅繼續擴大,達到近期高點。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11個月擴大,8月同比分別上漲19.9%和18.7%;8月環比漲幅均突破3%,分別達到3.5%和3.8%。近期,多座城市先後重啓限購限貸政策,這將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外地來津購房需求的增加,但對本地剛性及改善性需求的影響,還有待觀察。(北方網編輯馮丹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