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25家中資銀行 央行要求防控房貸風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姜樊 編輯:孟建 2016-10-20 08:25:47

內容提要:25家中資商業銀行被央行在上海約談。有媒體報道稱,此次參會的主要是中資商業銀行行長以及房貸部門負責人,各銀行被要求繼續嚴格執行房地產限貸政策。

  昨日,25家中資商業銀行被央行在上海約談。有媒體報道稱,此次參會的主要是中資商業銀行行長以及房貸部門負責人,各銀行被要求繼續嚴格執行房地產限貸政策。

  央行上海總部要求,各家銀行應防止變相放鬆要求、打政策擦邊球的情況,同時要繼續強化對房貸首付資金來源的審查,加強居民收入證明真實性的審覈,並切實防範各類資金違規流入土地市場。

  同時,會議還要求各商業銀行密切關注房貸集中度,合理調整資產結構,積極支持實體經濟,努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房地產調控和經濟轉型升級、風險防範統籌好。

  今年10月8日,上海市住建委、上海市規劃國土局聯合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房地產市場監管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意見》。該《意見》指出,要對有意規避限購、限貸等相關規定的行爲強化監管措施,加大管控力度。

  業內人士分析,此前部分大中城市房價上漲過快,投資、投機客戶大量進場,資金不斷涌入。因此,目前有必要採取各類金融手段遏制房價上漲過快,這有利於銀行將更多資源投向實體經濟部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