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剪除樓市毒瘤刻不容緩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韓潔 編輯:孟建 2016-10-20 08:23:00

內容提要:當前,房地產市場秩序已經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在中國很多家庭是拿出幾輩人的積蓄買房,房地產市場秩序事關百姓切身利益

  近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再出重拳規範房地產開發企業,明確提出將對發佈虛假房源、惡意炒作、捂盤惜售等9種不正當經營行爲依法嚴懲。在多地樓市調控升級的背景下,此舉無疑又是一記響雷,表明政府意識到當前整治房地產市場秩序已刻不容緩,決心剪除擾亂市場的毒瘤以實現房地產市場的長期健康發展。

  包括本輪房價飛漲在內的歷次樓市波動,均暴露出房地產市場秩序混亂是推高房價的重要因素,部分開發商爲牟取暴利,慣於散佈假消息,人爲製造恐慌,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影響樓市健康發展。

  當前,房地產市場秩序已經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在中國很多家庭是拿出幾輩人的積蓄買房,房地產市場秩序事關百姓切身利益,房地產市場的平穩健康發展事關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國容不下一個百病纏身的房地產市場。

  重塑房地產市場的良好秩序,需要政府的管理行爲、企業的交易行爲和消費者的購買行爲形成良性互動。

  一個健康的房地產市場,必須有鐵腕規則維護秩序。此次住建部對9種不正當經營行爲作出清晰界定。各地主管部門要勇於擔當嚴格執法,杜絕有案不查或袒護企業等問責不力行爲,加快房地產行業信用體系建設,在全社會形成獎優罰劣的導向,讓房企違法違規行爲成爲“過街老鼠”。

  企業是房地產市場的主體,它們規範自身經營行爲是維護市場秩序的基礎。目前我國擁有一級資質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有近千家,是整個行業的頂樑柱。近日其中20家企業向社會公開作出不銷售未取得預售許可證的商品房、不發佈虛假廣告、不捂盤惜售或散佈漲價信息等8項承諾。這些企業帶了個好頭。問題的關鍵在於,所有房地產企業都要真正把承諾付諸行動並持之以恆。

  規範房地產市場秩序事關這個產業的未來,一個不講規則、充滿謠言、欺詐的市場傷害的將是所有人的利益。對此,房地產市場各參與方都應有深刻認識。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