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上週僅四項目開盤 樓市入冬量價齊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程丹 2016-10-17 08:41:00

內容提要:隨着本市區域化限購新政的落地執行,10月樓市驟然轉冷。據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統計,剛剛過去的10月第2周,本市住宅市場僅有4個項目開盤,累計推出新房源約220套。業內人士分析,正是由於前期房價上漲過快,使得買賣雙方陷入僵持階段,樓市成交驟然“入冬”。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本市區域化限購新政的落地執行,10月樓市驟然轉冷。據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統計,剛剛過去的10月第2周,本市住宅市場僅有4個項目開盤,累計推出新房源約220套。在成交方面,10月1日至10日,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日均成交量環比下降了41.2%和20.6%。平均交易價格也環比下降2.5%和0.5%。業內人士分析,正是由於前期房價上漲過快,使得買賣雙方陷入僵持階段,樓市成交驟然“入冬”。

  購房者選擇持幣觀望

  據瞭解,上週開盤的項目中,環城四區有兩個項目,佔比50%;濱海新區、市區各1個樓盤入市,佔比均爲25%。記者走訪多家在售新盤銷售中心發現,往日的火爆場面已經銷聲匿跡。市民顧女士本打算購買河東區某即將開盤的新盤,可她現在改變了主意,“之前着急買房是因爲怕房價繼續猛漲,現在看不僅不會再漲,反而可能下調,所以就不着急了。”二手房市場更加慘淡,從本市大型二手房中介機構獲悉,10月本市二手房諮詢量以及客戶的來電量、帶看量下降了30%以上。南樓附近中介門店店長小周昨日坦言,本月門店的二手房成交量還爲零,“現在買賣雙方對價格的分歧非常大,大多房主還在維持之前的非理性報價,而購房者覺得房價泡沫太大,即將大幅回落,所以選擇持幣觀望。”

  部分片區或率先回調

  購房者期待的房價下降會不會出現呢?房天下大區總監楊凱分析,隨着新政落地時間的增加,預計年底在房源量充足的區域或會出現掛牌價格降低的情況。記者注意到,受今年樓市成交火爆影響,部分片區二手房房主紛紛非理性上調報價,使得部分區域二手房房價虛高。比如南市附近一套64平方米酒店式公寓報價從150萬元上漲至200萬元,掛牌超11個月仍未成交,此外老城廂附近的小戶型房源報價甚至高達6萬元以上每平方米,同樣掛牌近一年無人問津。業內專家認爲,整體來看,近期本市新房二手房房價格依然會保持平穩走勢,不過隨着年底二手樓市成交量的走低,扛不住的二手房房主將增多,其中老城廂、南市等前期漲幅過快的片區,二手房房價將率先回調。(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