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嚴查捂盤惜售哄擡房價 通報兩起違法行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孟建 2016-09-30 08:31:00

內容提要:各區房管局和市場監管局聯合開展檢查,發現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經紀機構存在捂盤惜售、哄擡房價、虛假宣傳誤導百姓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爲的,進行依法處理,並通過新聞媒體、政府門戶網站、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平臺等渠道公開曝光。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昨日舉行的全市規範房地產市場會議上獲悉,市國土房管局、市市場監管委發佈本市房地產廣告監管工作的通知,實施多項措施打擊本市房地產違法違規行爲,保障購房羣衆合法權益,維護本市房地產市場秩序。

  據介紹,市市場監管委負責指導全市廣告監督管理和廣告違法案件的查處工作,組織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市國土房管局負責指導和監督各區房管局的日常監管。從昨日起,各區房管局和市場監管局聯合開展檢查,發現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地產經紀機構存在捂盤惜售、哄擡房價、虛假宣傳誤導百姓交易等違法違規行爲的,進行依法處理,並通過新聞媒體、政府門戶網站、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平臺等渠道公開曝光。下一步,各區市場監管局、房管局加強協調溝通,形成信息共享的聯合監管模式,密切配合開展房地產市場廣告監管。在監管工作中遇到疑難問題,將啓動會商機制,共同研究商討解決辦法。

  在調查方面,各區房管局在檢查中發現問題後,應當場詢問項目相關負責人,覈實具體情況,填寫《調查記錄》,收集、留存企業廣告宣傳資料,包括:房地產廣告宣傳印刷品、項目戶型圖、戶內戶外廣告照片、樣板間照片、相關網站發佈的廣告截圖以及其他廣告資料。經各區房管局調查認爲涉嫌存在違法違規廣告行爲的,應當場制止。昨日會議還通報了近日查處的天津遠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天津吉瑞鑫科技有限公司的違法行爲,分別實施對開發企業內部整頓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處以5萬元的行政處罰。(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