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出招搶佔車位 奇葩“變身地鎖”攪亂小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莊媛 編輯:孫賀南 2016-09-28 08:52:12

內容提要:近日有市民向本報反映,南開區金環裏小區剛剛拆除完地鎖,一些車主馬上想出各種“對策”,有的用自行車佔位,還有的用大石頭和破舊椅子佔位,更有甚者乾脆自己搭了一個“車庫”,不但佔用小區公共道路,還嚴重影響小區環境。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有市民向本報反映,南開區金環裏小區剛剛拆除完地鎖,一些車主馬上想出各種“對策”,有的用自行車佔位,還有的用大石頭和破舊椅子佔位,更有甚者乾脆自己搭了一個“車庫”,不但佔用小區公共道路,還嚴重影響小區環境。

  9月26日11時,記者來到位於復康路與紅旗路交口王頂堤立交橋下的金環裏小區。剛一進小區門,就能依稀看到曾經因安裝地鎖而留下的坑洞。小區的道路兩旁停放着許多私家車,一些私家車下面施划着停車線。記者沿着小區的道路走了一趟,發現這些施劃的停車線並不是統一的,有的線是黃色的,有的是白色的,還有紅色和藍色的,線裏面寫着車牌照號,字體也是歪七扭八的。在一些空着的停車位裏,還擺放着破自行車、破椅子、破三輪、大石頭等雜物,在小區通往楚雄道的那個大門附近,更有甚者竟然用鐵架子和黑網子搭起了一個“車庫”。車主佔車位的方法真是五花八門,無所不用其極。一位路過的居民告訴記者,小區剛剛拆完地鎖,車主們就想盡各種辦法佔車位,還有的又偷偷把地鎖裝上了,真是沒辦法。當天13:30,記者又來到南開二馬路與南開四緯路交口的延生裏小區,小區剛剛完成提升改造,地鎖也全部清除掉了,也同樣存在亂佔車位的情況。

  影響通行破壞小區環境

  南開區居民夏凱:地鎖是拆了,“變身地鎖”又捲土重來,這些破自行車、茶几、板凳等固定在路面上,不僅阻塞了居民小區的甬道,還有礙觀瞻。對於好動的孩子,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公司白領劉爽:車主把小區能佔的地方都佔了,正常的通道就夠一輛車通過的,急救車和救火車肯定都進不來,多危險啊。

  光拆地鎖治標不治本

  河西區居民葉超:相關單位根據老百姓的反映,將地鎖拆除,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但後期的維護管理也要跟上,否則治標不治本。

  公務員李曦:地鎖統一拆了對誰都好,大家都公平停車。可是依然有不自覺的人,鑽空子將地鎖“變身”,所以要管起來。

  管理維護要居民配合

  物業管理人員張波:地鎖拆了裝,裝了又拆,歸根結底還是後期管理不到位的問題。一些老舊社區在拆除地鎖的同時,要儘快引進物業管理部門或專業停車管理公司,按照國家的相關規範合理規劃停車位,規範雜亂無章的停車秩序,緩解日益增長的停車矛盾。同時,小區居民也要自覺維護小區環境,站在整體利益上考慮,配合管理單位做好車位管理工作,還小區一個乾淨和諧的居住環境。(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