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限購後再出“寧十三條” 打擊捂盤惜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6-09-28 08:29:15

內容提要:“寧十三條”最大亮點在於加強房產綜合執法辦公室對於目前廣泛存在的涉嫌或參與炒賣房號、捂盤惜售等行爲進行依法嚴厲打擊。

  繼限購政策出臺後,南京市昨日晚間又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督管理的意見》(以下簡稱“寧十三條”)。27日,受訪專家表示,“寧十三條”最大亮點在於加強房產綜合執法辦公室對於目前廣泛存在的涉嫌或參與炒賣房號、捂盤惜售等行爲進行依法嚴厲打擊。

  文中指出:在土地出讓合同中,除明確開竣工時間外,還需明確所建商品住宅的上市時間和規模。未按合同開工上市的,將嚴格按合同約定處罰。

  業內人士認爲這是“寧十三條”中從未有過的新提法。在開發商拿地時,就要求其明確未來商品房的上市時間和規模,從而保證今後南京樓市的商品房供應量,這也被視爲是針對“現房銷售”的配套舉措。

  “寧十三條”中明確指出:加強房地產市場土地出讓、開發建設、上市銷售等環節的監管,督促開發企業嚴格履行開竣工合同。

  在業內,具備上市條件而不上市的,通常被稱爲封盤或“軟捂盤”。此前,南京市關於樓盤銷售的相關規定中,只針對領取了預售證後不按規定時間上市的房企進行處罰;而開發商具有自主領證銷售的自由,不領證的話相關主管部門除了約談,基本上束手無策。對於這樣的尷尬處境,此次“寧十三條”中首次明確將對這一行爲進行約束。

  另外,“寧十三條”中還明確:開發企業應合理安排新建商品住房的銷售節奏,同期房源應一次性向價格主管部門申報備案價格,且批次申報面積不宜低於3萬平方米,不得通過分批申報價格變相漲價。

  如果這條信息執行到位,意味着開發商從拿地,到什麼時候開盤,第幾次開盤價格會是多少錢,將完全清晰明瞭。

  當然,也有業內人士認爲這是政府把開發商該做的事情給做了,是對開發商具體市場操作的干預。因爲一個企業開發項目,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和問題,經常會有項目因爲工期或其他因素而推遲公開和開盤時間,很多時候,並不能很超前地確定好一個具體上市時間。

  在限購令後又出臺這一重磅政策,無疑體現出南京政府控制南京房價地價的決心。“寧十三條”與限購政策組成的這劑“組合拳”,南京房價接下來將會迎來一個趨穩的過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