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拆遷安置房成水簾洞 漏水屋頂將削掉重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錢江晚報 作者: 編輯:程丹 2016-09-26 11:02:13

內容提要:杭州餘杭仁和鎮花園村花和雅居的新房成了“水簾洞”,本想去裝修的業主看到這一下雨就“滴滴答答”的新房,欲哭無淚。

  杭州餘杭仁和鎮花園村花和雅居的新房成了“水簾洞”,本想去裝修的業主看到這一下雨就“滴滴答答”的新房,欲哭無淚。

  現在,這個前後經歷了10次維修仍未解決的問題終於有了轉機:協調會明確,7棟1701、1702室上方約360平方米的屋頂將被至少“掀”去三層,包括水泥層、保溫層、防水層。施工方將重新施工澆築以確保屋外大雨屋內無雨。

  扒掉防水材料 屋頂要重新澆築

  從9月18日投訴開始到昨天,時間剛剛過了一週。懸而未決半年的問題,在上個週末似乎終於有畫上句號的傾向了。

  “24日下午達成的協議,也是我們希望得到的結果。”1702室業主蔡亞明證實了屋頂將重新澆築的說法。他說當天下午,建設方、代建方、施工方、監理、設計、物業等多個機構在花和雅居小區進行了商談,這是最近一週裏進行的第三場協調會。在充分表達各方意見的基礎上,最後形成了一個統一意見:屋頂重新澆築。

  爲了這個方案,維權業主努力了整整半年。

  “主要是擔心屋頂全包SBS防水材料的做法依然不能保證不滲水,即使短時間好了,也難免三五年後不出問題。”另一個飽受滲水折磨的業主莫茂春說,他們從來沒有提過特別過分的要求,自始至終他們唯一的願望就是房子能夠遮風擋雨。“只要他們保證不滲水,其他的都不是大問題。”他說現在確定是刨掉問題部分屋頂重新施工,這讓他比較滿意。

  四五十噸材料上下17樓 讓人頭疼

  侯付元是浙江貝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花和雅居”的項目經理,他也參加了當天的商談。

  “理論上來說,屋頂全包SBS防水材料是能夠解決滲水問題的,但業主要求重新對屋頂關鍵防水層施工,我們也是贊同的。”他說,相比較來說,重新澆築肯定要比只鋪設SBS更加可靠,但工序會更加複雜。

  他介紹,該小區7號樓的屋頂共分五層,從上到下分別是水泥平層、保溫層、防水層、找坡層、混凝土樓板層。

  “目前準備把上面三層全部清除,總厚度約8釐米,總面積約360平方米。”他說,將上面三層剝離後再視情況而定,如果“找坡層”也影響到了防水性能,那麼他們也將對這個部分進行清理。“8釐米厚,360平方,加上近期鋪設的SBS,可能會產生約30立方、四五十噸重的建築垃圾。如何處理這些廢料是件讓人頭疼的事情。”

  他說自己從業30年,很少碰到這種滲漏問題。“房屋建造過程中,材料上下都有專門的屋外升降機,現在房子已經竣工驗收,部分已經入住。這種情況下如何將幾十噸垃圾運下17樓,的確是個考驗。”

  施工方: 我們不會躲避問題

  除了建築垃圾落地問題,還有更多的材料(包括設備)要上運:施工設備、防水材料、混凝土——絕大部分可能都要靠人力,這將會產生一筆不小的費用。

  “具體要多少費用,目前不好說,畢竟施工圖紙沒有出來。”侯付元說,重新澆築屋頂的工期也很難準確估計,一則取決於設計圖紙,二則取決於天氣。

  “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會認真負責地把滲水問題處理好。”

  他說,以前可能有某個施工環節有瑕疵,所以現在必須面對。

  “問題是躲不過去的,我們也不會躲。這一點,請業主們放心。”他說,目前來看小區的大部分房子不存在滲水問題,原先發現滲水的三棟和九棟的頂層,都已經通過打針注漿的方式進行了修補,但如果再出現類似7號樓1701和1702的情況,他們也會用這種態度和方法來解決問題。

  仁和街道“農民多層公寓建設管理中心”代建方負責人紀安華說,從交房到現在,施工方針對滲水問題總體來說是積極的,但考慮到多次滲水維修的效果不好,將屋頂涉及防水的幾個層面替換是一種負責任的做法。他希望待設計圖紙確定後,施工方能按要求細緻作業,儘早把房屋“還”給業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