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臺重磅限購政策 樓市將冷靜非“速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6-09-26 09:56:04

內容提要:上一次的南京限購發生在2011年至2014年,爲時3年7個月。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吳翔華認爲,這一輪樓市的瘋狂與火爆,活脫脫再次“逼”出限購,此招將促使大把過熱資金和買房人走向冷靜。市場有望迴歸理性,逐步降溫。但是,他認爲南京樓市不大可能短時間內“速凍”低迷,或進入短則三個月、長則半年的觀望和消化期。

  南京市政府在25日傍晚發佈重磅限購政策。

  長三角二線經濟強市杭州、蘇州已紛紛出臺樓市限購政策。南京不僅跟進,而且比前者更加嚴厲。

  政策規定,非南京市居民1套及以上住房不得再購新房、二手房;本市居民2套及以上住房不得購新房,但對購買二手房並未作以限制。

  上一次的南京限購發生在2011年至2014年,爲時3年7個月。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吳翔華認爲,這一輪樓市的瘋狂與火爆,活脫脫再次“逼”出限購,此招將促使大把過熱資金和買房人走向冷靜。市場有望迴歸理性,逐步降溫。但是,他認爲南京樓市不大可能短時間內“速凍”低迷,或進入短則三個月、長則半年的觀望和消化期。

  二線樓市中頗惹人注目的南京,新盤長期供不應求。

  據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主管“南京網上房地產”數據,2.1萬餘“可售商品房”數量是有史以來的較低水平。成交量亦高居不下,今年前9個月新房成交量超10萬套創歷史,今年前8個月二手房成交量超去年一整年。

  然而經過調控,當地堅挺房價漲幅已現回調。據國家統計局數據,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環比漲幅,在70個大中城市中從長期“老三”跌落至第五。

  新政一出,很多人的判斷產生了分化,有的認爲“越是限購越要買”,還有很多變通手段,有的選擇“市場有變,要觀望一陣”。

  吳翔華認爲,在全國房地產市場去庫存背景下,資金鍊仍然寬鬆,最終樓市走向取決於各種買售行爲的博弈。此外,限購還可能造成“溢出”效應:一方面,不能買新房的限制或致二手房成交量放大和價格補漲;另一方面,炒樓資金或遊走都市圈,帶熱周邊。

  剛在南京土地拍賣中“搖號”高價拿地的開發商,恐怕需要重新評估這次限購的威力和市場變化。

  江蘇新興房地產研究會理事李子墨認爲,南京進入“現房銷售”的時代,對開發商整體實力要求大大提高,開發風險也在放大,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若這次限購使得樓市走冷,將影響後續土拍中開發商“豪奪”的心理預期。

  南京樓市行情近年來跌宕起伏。很多人注意到,這次限購沒有“截止日期”。在業內人士看來,這也說明政策效應與後市尚不能一概而論,需靜觀一陣。(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