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樓市"擠牙膏式"開盤 獲利空間小房源緊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6-09-26 08:38:15

內容提要: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峯》報道,去年8月,北京市通州區執行史上最嚴限購令。今年5月,北京市住建委對通州區商務型公寓和商業、辦公項目實施限購措施。這兩天,記者走訪通州多個樓盤,新盤可售房源數量不多,個別開發商在領到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後經歷多次開盤,卻沒有將預售房源一次性推售,“擠牙膏”式的開盤成爲個別樓盤營銷的手段。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峯》報道,去年8月,北京市通州區執行史上最嚴限購令。今年5月,北京市住建委對通州區商務型公寓和商業、辦公項目實施限購措施。這兩天,記者走訪通州多個樓盤,新盤可售房源數量不多,個別開發商在領到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後經歷多次開盤,卻沒有將預售房源一次性推售,“擠牙膏”式的開盤成爲個別樓盤營銷的手段。

  在通州新城運河核心區核心位置,大運河北段源頭五河交匯之處,幾處高層建築正進行着封頂和外立面施工。記者以購房者的身份,向一家樓盤銷售中心諮詢,銷售人員說,目前並無房源可售,只能等到年底前再次開盤購買。“8月13號開盤賣的191套,開盤兩個小時直接售罄。預計下次開盤大概年底左右,下次開盤不一定一次開到頂層,一定會分幾次,買的話就得先等着了。”

  所指的這棟樓今年的8月取得預售許可證,銷售員解釋,分樓層銷售,他們並非個例。“一下子賣的話簽約也籤不過來,您要是問銷售能不能買到,確實保證不了,想買肯定有希望。”

  同樣,在一家部分房源已經售罄的樓盤售樓中心,銷售人員介紹,這裏B系列的樓盤已經賣的差不多了,其中也經歷了兩次開盤。“5月26取得預售許可證,5月28號開的盤。分兩次,第二次是6月底7月初。第一次開的偶數層,第二次拿出一半,賣的挺火的。根本沒有愁賣不出去。開發商想怎麼賣就怎麼賣。有辦法留房,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庫存。”

  據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院監測顯示,今年7月,通州商品住宅整體簽約均價大約在35000元/平方米上下,相比去年上漲了約50%。分期開發、分批銷售,除了房地產開發商以期達到持續熱賣的營銷效果外,鏈家地產曹經理認爲,這種“擠牙膏式的開盤”其意還在於加推房源。二手房最終解釋權在業主手裏,新盤最終在開發商。預售價當時是五萬三,開盤當天那棟樓是五萬三到五萬五。比如客戶排卡排的太多,這次就130套房子,結果拍了七八百個,就要加推一些房子。加推的那部分樓全都是五萬五的價。

  事實上,早在2010年4月13日,住建部便已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房地產市場監管完善商品住房預售制度有關問題的通知》,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房地產開發企業要在10日內一次性公開全部準售房源及每套房屋價格,並嚴格按照申報價格,明碼標價對外銷售。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爲,開發商在取得預售許可證後,因爲擬售價格不可更改,所以通過分期銷售多盈利的空間很小,但可以凸顯房源緊張。

  張大偉說:“嚴格意義上來講,這是違規的。但沒辦法監管,你要說肯定要買你是可以買的,一旦取得預售證,在有效期內價格是不可更改的。最高上限就是取得預售許可證的價格,這樣來說開發商的目的是爲了把市場供需結構拉平穩,凸顯房源緊張。很難判斷是否是捂盤,因爲項目的確是處於可銷售狀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