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各類公園20餘處 生態城滿眼綠色處處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王睿 編輯:程丹 2016-09-21 08:25:00

內容提要:經過近8年建設,中新天津生態城由一片茫茫鹽鹼荒灘,成爲一座綠樹成林、鳥語花香的“大美大綠”生態宜居城區。數字顯示,生態城已建成綠地(含公園)436萬平方米,永定洲公園、惠風溪公園、故道河景觀示範段等各類綜合與主題公園20餘處。

  天津北方網訊:經過近8年建設,中新天津生態城由一片茫茫鹽鹼荒灘,成爲一座綠樹成林、鳥語花香的“大美大綠”生態宜居城區。數字顯示,生態城已建成綠地(含公園)436萬平方米,永定洲公園、惠風溪公園、故道河景觀示範段等各類綜合與主題公園20餘處,爲城區居民日常休閒、遊玩提供了好去處。目前,生態城已經形成滿眼是綠、處處是景的局面,正向建造“大美大綠”的花園城目標快步邁進。

  採訪中記者看到,目前,生態城靜湖周邊景觀及湖中心野花島已基本建設完成,環湖綠帶面積整體達20萬平方米;此前的鹽鹼地已被國槐、檉柳、火炬等植物密密覆蓋,親水平臺、環湖跑道等也修建完成,整個靜湖綠意盎然,居民可來此享受賞花、觀景、親水等戶外野趣。

  據瞭解,經過不斷探索和總結,生態城在綠化景觀工程的設計、建設、養管等方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工作方法,在綠化項目上初步形成生態城自身特色。在綠化設計方面,生態城堅持“大綠、密植”原則,通過喬木、灌木、地被植物立體種植和加大種植密度,達到“滿眼是綠”的視覺效果;同時製造起伏地形,形成立體效果,減少較高地下水位對植物生長的影響,有利於種植高大喬木;在鹽鹼地綠化種植技術方面,總結形成了一套成熟的鹽鹼地土壤改良、排鹽和綠化種植技術;在植物選擇方面,儘量以適生的本地植物爲主。(北方網編輯程丹)

  按照生態城總體規劃,未來,區內綠化覆蓋率將達到50%。“十三五”期間,生態城將在現有“大綠、密植”的景觀效果基礎上,增加色彩的運用,使街角、綠道、湖岸、公園綠化形成不同的色彩組合效果,進一步豐富景觀體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