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二手房 可查詢賣房人房屋信息真實性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雷風雨 編輯:孟建 2016-09-13 08:17:00

內容提要:二手房買賣過程中,買房人希望能夠通過某種途徑來查詢賣房人房屋信息的真實性。從市國土房管局獲悉,從本月起,隨着《天津市不動產登記條例》的實施,在不動產交易、繼承等過程中,相關利害人可以通過申請,查詢到該處不動產的基本情況。

  天津北方網訊:二手房買賣過程中,買房人希望能夠通過某種途徑來查詢賣房人房屋信息的真實性。從市國土房管局獲悉,從本月起,隨着《天津市不動產登記條例》的實施,在不動產交易、繼承等過程中,相關利害人可以通過申請,查詢到該處不動產的基本情況。

  這次《條例》規定了不動產登記資料查詢範圍及查詢需提交的材料,對哪些利害關係人可以查詢,利害關係人可以查詢哪些內容,應提交什麼要件等問題進行了明確。其中,因不動產交易、繼承、訴訟、仲裁等涉及的利害關係人,可以查詢、複製不動產自然狀況、不動產權利人及其不動產查封、抵押、預告登記、異議登記等狀況,申請時應提供利害關係證明。同時對查詢不動產登記資料的單位、個人及不動產登記機構工作人員的保密責任進行了規定,保證了不動產登記信息的安全。(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