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64公里環城綠道 北辰示範段已建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雷風雨 編輯:孟建 2016-08-30 08:29:34

內容提要:本市利用公路、鐵路、河道兩側的綠化帶,今年啓建64公里串聯西青、北辰、東麗、津南四區環城綠道,適宜市民漫步、騎行。記者從北辰區獲悉,率先開建的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工程示範段日前建成

  串聯環城四區 適宜漫步騎行 北辰示範段建成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利用公路、鐵路、河道兩側的綠化帶,今年啓建64公里串聯西青、北辰、東麗、津南四區環城綠道,適宜市民漫步、騎行。記者從北辰區獲悉,率先開建的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工程示範段日前建成。

  騎行北辰郊野公園綠道,兩側成片樹林花草,雖然天氣炎熱,但這裏卻清涼不少,宛如置身森林。記者在這裏看到,整條道路按照騎行賽標準建設,不時有騎行和跑步的人經過,每隔幾公里設置的休息驛站被設計成騎行頭盔形狀。“兩邊都是樹,還挺涼快,對於我們騎行愛好者來說是個福音。”65歲的婁學禮是騎行愛好者,對這條全新的騎行步道讚不絕口。

  這條全新的騎行步道是本市城市綠道在北辰郊野公園的工程示範段,起點外環線新開河,終點北辰區郊野公園,全長14.4公里。北辰區公路管理局副局長蘇浩源介紹,這是爲了連接北辰郊野公園建設的騎行綠道,2.5米的寬度,滿足了自行車的騎行要求,也保證了路面和樹合適的距離,防止破壞樹木現有的根系。與外環河至少保持60米的距離。“綠道做了8處節點,分別與外環線相連,方便市民騎行。”蘇浩源說。

  除了目前已建成的北辰段,本市年內建設64公里串聯西青、北辰、東麗、津南四區的環城綠道,在城市外圍形成環狀的綠色生態廊道。(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