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住宅租賃成交降一成 租金進入平穩回落區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孫賀南 2016-08-26 08:46:00

內容提要:本月以來,河西區、南開區等熱門住宅租賃片區的新增客源與房源量皆有所下降,同時房源的成交量與7月相比也下降了三四成左右。

  天津北方網訊:8月底本市中小學陸續開學,住宅租賃市場交易量隨之回落。記者從安居客、趕集網、我愛我家等了解到,截至本月22日,全市住宅租賃市場交易量環比下降9%左右,租賃房源平均交易週期也延長了30%左右。

  租賃市場新增需求不足

  昨日走訪發現,本月以來,河西區、南開區等熱門住宅租賃片區的新增客源與房源量皆有所下降,同時房源的成交量與7月相比也下降了三四成左右。對此,業內人士分析,造成租賃市場新增需求不足,交易量逐步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兩點,第一,租賃市場中需求主要以外地來津人員、換租、中小學家長陪讀以及高校畢業生和考研學生租房爲主,但此類需求已在春節之後和暑假前後被市場逐步消化;第二,由於八月份以來二手房買賣市場交易活躍,帶動了部分租賃客戶開始考慮自購房居住,這也對租賃市場新增需求有所衝擊。

  住宅租金進入下降通道

  在租金方面,據南開區咸陽路片區中介門店工作人員介紹,本月租賃市場以尋求改善或是租賃合同到期想要換租的客戶爲主,這類客戶大多會選擇距地鐵站、公交站較近,交通便利或是小區周邊配套完善的一居或兩居室房源,因此只有該類房源租金相對堅挺。從58同城搜索發現,目前大多數房源的月租金議價空間達100-200元。根據往年市場走勢來看,下月起住宅租金將進入平穩回落的區間。(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