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城6所中小學幼兒園下月投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王睿 編輯:王平 2016-08-10 08:42:04

內容提要:隨着教育資源建設的持續推進,位於生態城的南開中學濱海生態城學校、濱海小外小學三部、華夏未來小學、東方劍橋幼兒園、海利達美信幼兒園、哈巴谷二期幼兒園的人員招聘及教學設備採購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預計這6所中小學、幼兒園將於9月投用。

  天津北方網訊 記者近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獲悉,隨着教育資源建設的持續推進,位於生態城的南開中學濱海生態城學校、濱海小外小學三部、華夏未來小學、東方劍橋幼兒園、海利達美信幼兒園、哈巴谷二期幼兒園的人員招聘及教學設備採購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預計這6所中小學、幼兒園將於9月投用。屆時,生態城將共有9所幼兒園、3所小學、2所中學,在校和在園學生總數將達近75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00人。

  據瞭解,生態城9月新投用的3所幼兒園,將實施教育惠民政策,在生態城購房併入住家庭的幼兒實行每人每月1000元的學費補貼。記者在現場看到,東方劍橋幼兒園和海利達美信幼兒園,目前內外部裝修都已基本完成。其中,東方劍橋幼兒園位於生態城起步區13b地塊,佔地面積6000平方米,設計規模12個班,可容納幼兒360人。海麗達美信幼兒園位於生態城起步區14a地塊,建築面積4200平方米,設計規模12個班,可容納幼兒360人,每班約容納30個孩子,配備2名老師和1名助教,同時2個班配備一名外教。

  濱海小外小學三部和華夏未來小學主要以英語和藝術爲教學特色。據介紹,濱海小外小學三部英語課設置包括英語老師授課和外教授課,課程量約爲普通小學的一倍。華夏未來小學將在每天下午3點10分放學後開設“第二課堂”,免費爲學生提供書法、鋼琴、舞蹈等藝術課程。

  而對於家長普遍關注的新校舍室內空氣污染問題,近日,生態城首次將國內最先進的空氣淨化系統應用到教育類基礎設施中,即將投用的新建小學和幼兒園將全部配有新風過濾淨化系統,可有效淨化空氣中的甲醛、PM2.5等綜合指標。(北方網編輯王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