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11號線提上日程 水上公園至六經路站獲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郭鬆嶠 編輯:孫賀南 2016-07-26 08:45:05

內容提要:本市地鐵又有新進展,市發改委近日批覆了地鐵11號線一期(水上公園站-六經路站)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這也標誌着地鐵11號線的建設提上了日程。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地鐵又有新進展,市發改委近日批覆了地鐵11號線一期(水上公園站-六經路站)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這也標誌着地鐵11號線的建設提上了日程。

  地鐵11號線一期(水上公園站-六經路站)工程起自南開區水上公園西路,經復康路、吳家窯大街、友誼路、澧水道、內江路、東江道、環宇道、津塘二線,止於東麗區六經路,線路全長22.6公里,均爲地下線。設車站21座。設七經路車輛段1處,設主變電所2座。控制中心設於華苑車輛段內綜合控制中心,並在七經路車輛段設置備災中心1處。

  本工程車輛採用B型車,直流1500伏架空接觸網授電方式,最高運營時速80公里。初、近、遠期均採用6輛編組,初期配屬車輛23列/138輛。

  作爲中心城區東西方向的重要線路,地鐵11號線將來建成後將與1、3、5、6、7、10號等10條線路換乘,自西向東串聯復康路、南開大學、八里臺、佟樓、友誼路城市迎賓道、文化中心、黑牛城道、新八大里、陳塘科技區、天鋼柳林地區、新立示範鎮、東麗開發區等居住區及公共活動中心等客流集散點。

  此外,11號線將有效緩解復康路、吳家窯大街中環線沿線及友誼路、黑牛城道、大沽南路等地區交通擁堵情況,拉動文化中心、天鋼柳林副中心的進一步提升,加快東麗區新立鎮、東麗開發區與中心城區的一體化發展。(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