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下月起網上就能完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姚華 編輯:程丹 2016-07-26 08:22:00

內容提要: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爲進一步簡化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程序,自今年8月1日起,本市實行商品房買賣合同網上備案。

  天津北方網訊: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爲進一步簡化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程序,自今年8月1日起,本市實行商品房買賣合同網上備案。

  備案不用跑房管局

  據瞭解,8月1日起,房地產開發企業與購房人在商品房銷售管理系統中籤訂商品房買賣合同後,不需要再到區縣房管局現場辦理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手續,而是通過系統點擊,足不出戶即可完成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具體程序爲:首先,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市國土房管局商品房銷售管理系統中錄入商品房買賣合同相關信息,確認無誤後進行保存。然後,買賣雙方再次覈對商品房買賣合同信息準確無誤,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商品房銷售管理系統中點擊“提交併備案”即可完成備案。最後,房地產開發企業下載並打印商品房買賣合同,買賣雙方在書面合同上簽字、蓋章。

  另外,2016年8月1日前已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但尚未備案的,買賣雙方也不需要再到區縣房管局現場辦理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手續,而是由各區縣不動產登記經辦機構在辦理不動產預告登記前在系統上予以備案操作。買賣雙方如需解除2016年8月1日前已簽訂但尚未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仍由房地產開發企業通過商品房銷售系統自行操作。

  嚴格監管退房行爲

  需要提醒商品房買賣雙方的是,買賣雙方應確保通過系統提交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與下載打印並經買賣雙方簽字、蓋章的紙質商品房買賣合同內容完全一致。買賣雙方確需更改合同內容的,應先行解除已簽訂的商品房買賣合同並註銷備案後,再重新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同。

  爲防止房地產開發企業捂盤惜售、虛假銷售等不規範行爲發生,實行商品房買賣合同網上備案後,對退房行爲繼續嚴格監管。房地產開發企業與購房人解除合同的,買賣雙方須持解除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書面協議原件、所有已打印的商品房買賣合同原件等相關材料,共同到房屋所在的區縣房管局辦理商品房買賣合同備案註銷手續,註銷備案的同時在商品房銷售管理系統中將房屋狀態恢復爲未售。(北方網編輯 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