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甲級寫字樓供大於求 上半年租金降7.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劉英潮 編輯:孟建 2016-07-20 08:49:00

內容提要:2016年上半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帶動天津甲級寫字樓總存量上升至119萬平方米。在租金方面,同期的甲級寫字樓市場租賃需求較弱

  空置率:南京路商圈降低 友誼路商圈提升

  來自房地產專業研究機構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新增171870平方米優質辦公面積,市場供大於求,平均租金水平下降至每月每平方米111.4元。不同商圈的寫字樓表現分化,其中南京路商圈空置率環比微降1.2個百分點,小白樓商圈空置率保持穩定,而友誼路商圈的空置率上漲4個百分點。

  2016年上半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新增供應帶動天津甲級寫字樓總存量上升至119萬平方米。在租金方面,同期的甲級寫字樓市場租賃需求較弱。爲應對市場,各業主紛紛下調租金以吸引客戶,使得全市甲級寫字樓市場平均成交租金環比下降7.9%。內資公司是成交的主力,成交佔比高達73.9%。金融類、物流貿易及新型TMT行業(電信、媒體和科技融合)爲租賃的熱門行業。

  房地產研究專業人士分析指出,在覈心商圈寫字樓的租賃表現不同。南京路商圈空置率環比微降1.2個百分點至19.9%,租金爲每月每平方米118.6元。小白樓商圈空置率則保持穩定至16.2%,租金爲每月每平方米106.1元。友誼路商圈的部分租戶爲尋求更優質樓宇換租,上半年在當地退租增多,帶動空置率上漲4.0個百分點至12.8%,租金爲每月每平方米109.8元。

  2016年下半年,天津甲級寫字樓市場將迎來約24.6萬平方米的新增供應,主要集中在南京路、小白樓等傳統商圈。業內普遍預計天津甲級寫字樓租金將進一步下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