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不動產登記預約系統全市范圍啟用
2016-04-13 08:06
 

  自去年11月天津市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正式啟動後,經過平穩開局今年已向縱深開展。《天津市不動產登記條例》修改完善後提請市人大審議,《天津市不動產登記規范》等配套文件正在修訂。且通過開展試點工作,今年不動產登記預約系統已在全市范圍內啟用。

  天津市建立了不動產登記辦件預約機制。通過建立不動產登記預約系統,設立專門預約登記窗口,實現定時定點辦理登記手續,為企業群眾合理安排時間提供便利。同時,針對國有企業改制中遇到的房地登記疑難問題,天津市通過現場服務,答疑解惑,並開闢『綠色通道』。

  此外,天津市做好房地登記檔案檢查工作。不斷完善登記機構之間自查、互查與市局抽查相結合的制度,堅持檢查結果及整改情況通報制度和登記案件定期點評制度,加強對各房地產登記機構登記檔案自檢制度及檢查記錄的檢查指導力度,加大不合格登記檔案的整改力度,確保登記安全。

  隨著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的深入,涉及與農業、林業、海洋等部門的業務銜接、政策統一、系統建設、數據處理、檔案移交等歷史遺留問題較多,天津市積極運用協調應急機制,做好溝通協調。對於無法解決的重大疑難問題,及時提交市不動產登記工作聯席會議進行研究決策。

稿源:天津市國土房管局政務網 編輯:孟建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