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管理辦法2月起實施
2016-02-24 08:31
 

  突發電梯故障可用應急資金

  四種情形可使用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

  -局部屋面和外牆滲漏、外牆脫落等受益范圍、責任人無法界定的

  -突發電梯故障、排水管道破裂漏水等影響業主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的

  -消防設施、設備監控系統、圍牆、大門損壞,局部道路破損、塌陷,影響業主

  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的

  -經業主大會同意的其他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緊急維修項目

  記者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為了進一步完善房屋專項維修資金管理制度,保障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的維修和正常使用,2月起天津市開始實施《天津市已交存維修資金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管理辦法》。

  專項資金用於應急維修

  據了解,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是指從全市房屋專項維修資金統一管理產生的增值資金中結轉的資金,該資金應當按照統一監管、項目統籌、專款專用、量入為出、應急高效的原則,在物業項目的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的項目明細賬戶餘額內合理申請使用。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應當用於物業項目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保修期滿後的應急維修,不得挪作他用,發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可以使用該項目的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第一,局部屋面和外牆滲漏、外牆脫落等受益范圍、責任人無法界定的;第二,突發電梯故障、排水管道破裂漏水等影響業主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的;第三,消防設施、設備監控系統、圍牆、大門損壞,局部道路破損、塌陷,影響業主正常使用和住用安全的;第四,經業主大會同意的其他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設備緊急維修項目,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應當由物業服務企業承擔的維修內容除外。

  工程結算前需向業主公示

  在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的申請、使用流程方面,第一,提出申請,業主委員會或者其委托的物業服務企業根據業主意見,以書面形式向項目所在區縣房管局提出申請;第二,查勘備案,區縣房管局派人到項目現場查勘、確認後,出具核實意見,對屬於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使用范圍的予以備案;第三,組織維修,業主委員會可以委托物業服務企業自行維修或者選擇施工單位維修,也可以委托區縣房管局組織代修,電梯、消防等維修項目,維修單位應當依法具備相應的專業資質;第四,驗收結算,工程驗收合格並按規定完成審價後,由物業服務企業或者施工單位辦理工程結算,工程費用經業主委員會確認後,從該項目的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明細賬戶中列支。此外,業主委員會或者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在工程結算前向業主公示該物業項目房屋應急解危專項資金的使用情況,公示期7天。

稿源:天津市國土房管局政務網 編輯:孟建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