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棚戶區改造引入市場化投融資模式
2016-01-25 08:28
 

  近日,天津市政府辦公廳轉發了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關於政府購買棚戶區改造服務指導意見》,政府包攬棚戶區改造的局面將有所改變。

  以往棚戶區改造通過實物安置方式進行,使得政府建房背負巨大資金壓力,而且建設周期長,部分偏遠的安置房不能完全滿足棚改居民生活和工作需求。這次啟動實施的政府購買棚戶區改造服務,就是政府分期付款給有能力的市場化企業,企業獲得市場化融資後負責棚戶區的拆遷、補償、異地建房等工作。此舉將成為一種轉變投融資的創新模式,同時也是利用好社會資本以及社會企業參與的較好方式,不僅能大大節省棚改項目的資金成本,還能有效減輕政府財政資金的支付壓力。

  據介紹,政府購買棚戶區改造服務的范圍,限定在政府應當承擔的棚改征拆服務、安置房籌集、棚改安置住房小區配套項目,以及與棚改項目直接相關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等公益性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不包括棚改項目中配套建設的商品房和經營性基礎設施。企業可以在有一定盈利的基礎上,壯大規模,促進轉型昇級,從而實現多方共贏。

稿源:天津市國土房管局政務網 編輯:孟建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