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四大工作 做好主汛期薊縣突發地質災害防治
2015-08-10 15:16
 

  

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地礦處副處長孫佔中做客北方網

  主持人:現在到了主汛期,降雨會逐步加大,請給我們介紹一下在地質災害防治方面還有哪些工作要做?

  孫佔中:主要是加強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繼續加強汛期隱患點的巡查、檢查、監測,隨時掌握隱患點變化情況,為應急處置提供准確信息。

  二是加強山區新建工程項目的檢查排查力度,嚴防人為因素導致的開山、削坡等活動引發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災害的發生。

  三是加強與市氣象部門的配合,開展地質災害氣象預警預報工作,當有強降雨發生時,我們會將預警信息通過電話、手機短信等形式及時傳到山區各鄉鎮主管領導、地質災害監測員,提醒做好防范工作。

  四是配合薊縣政府有關部門做好災情險情的應急處置工作。對於出現的災情、險情,及時迅速進行應急處置,該避讓的避讓、該治理的治理,確保受威脅群眾、房屋的安全。

  總之,在地質災害防治方面,我局將按照國土資源部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紮紮實實地抓好山區突發地質災害防治各項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主持人:通過孫處長的介紹,我們了解了我市在汛期地質災害防治的有關情況以及監測、防范、應急處置措施,也學習了很多地質災害方面的知識,謝謝。

稿源:北方網 編輯:馮丹丹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