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舉措打造完善薊縣山區突發地質災害防治體系
2015-08-10 15:16
 

  

天津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地礦處副處長孫佔中做客北方網

  主持人:剛纔您給我們介紹了我市北部山區地質災害的情況,請您介紹一下我市在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質災害防治方面,都采取了哪些具體措施?

  孫佔中:一是認真抓好山區地質災害隱患點排查工作。每年汛期來臨之前,我們都會組織相關部門進行隱患點全面排查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二是建立了有效的群測群防體系。每年經排查確定的地質災害隱患點全部納入了群測群防體系,明確鄉鎮監測責任人和具體監測員,向社會公布聯系電話。三是建立汛期地質災害防治晝夜專人值班制度。在易發生突發性地質災害的鄉鎮、村,加強應急值守,保證24小時通訊聯絡暢通。 四是加強汛期地質災害隱患的巡查,及時掌握變化情況。進入汛期後,我們先後組織了3次隱患點的現場巡查、檢查工作,基本保證了隱患點發展變化情況隨時掌握。五是開展地質災害氣象預警預報。每年汛期強降雨發生時,我局和市氣象局進行聯合會商,通過電視臺向社會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預警預報。7月19日,我局根據降雨預測情況發布了今年第一次山區地質災害預警。六是積極開展地質災害危險點治理工作。今年我們正在組織協調開展2處隱患點的治理工作。

  以上幾方面的工作,使我市山區突發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形成一個有效的、完整的體系。連續7年未發生過因地質災害造成人員傷亡事件,保障了山區老百姓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稿源:北方網 編輯:馮丹丹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