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三大科學舉措 全面打造群眾滿意工程
2015-01-20 14:53
 

  主持人:提昇改造工程與群眾利益和日常生活聯系緊密,請問在打造群眾滿意工程上北辰區采取了哪些措施?

  闞躍進:舊樓區改造涉及千家萬戶,直接關系到群眾切身利益。我們在組織實施中,堅持以群眾滿意為標准,切實把好事辦好,使民心工程真正暖民心。為此采取了三項措施:

  一是廣泛聽取群眾意見。通過召開居委會主任、樓門長和居民代表座談會等多種形式,就小區『怎麼改、改什麼』充分聽取居民意見,在此基礎上制定改造方案和施工組織方案,並進行公示,取得廣大居民的同意和支持。並在21個小區聘請了28名居民代表作為監督員,全程參與和監督提昇改造的全過程。在施工中合理安排工序,最大限度減少對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

  二是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實行小區現場管理責任制和施工質量責任制,嚴格執行提昇改造工程導則,逐級嚴把工程材料關和施工工藝關,加強施工細部質量管理。區指揮部和鎮街抽調專人分工包片,加強巡查督導,充分發揮項目監理、群眾監督員和現場安全員的作用,確保執行標准不走樣。

  三是嚴格把好驗收關。對小區改造項目實行三級檢查驗收制度,首先由監理單位和監督員進行檢查檢驗,即查即改;再由區指揮部組織初驗,對不符合質量標准的責令立即整改;最後由市指揮部統一組織驗收,邀請社區居委會、監督員、居民代表參加驗收評價,不讓一個不合格工程過關。

稿源: 北方網  編輯: 馮丹丹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