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昇服務大廳環境 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務體系
2014-07-22 16:19
 

 

河北區房地產管理局副局長於湧做客國土房管在線《政務訪談》

  主持人:聽說現在河北區的住房保障業務已經搬到了新的受理大廳來辦理,能否請您談談咱們河北區新的住房保障大廳的情況,以及采取了哪些便民措施來更好的服務百姓?

  於湧:好的。由於受場地的限制,原來我區的住房保障和產權產籍業務受理共用一個服務大廳,窗口也較少。隨著業務量的逐年遞增,以及為老百姓提供一個更好地辦事環境,去年我們改造啟用了新的服務大廳。現在大廳一樓全部為產權業務窗口,二樓是住房保障大廳。業務受理窗口由原來的6個增加到了10個,並增設了諮詢窗口,明確了各窗口受理事項,實行首問負責制。同時增添了兩個電子屏幕,滾動播放住房保障相關政策及辦件流程,切實提高了政策知曉度,讓老百姓更加清楚明白。

  同時,我們注重與相關單位和部門的溝通和配合,將住保政策宣傳材料發放到各街,由街道分發到居委會,加大在居民百姓中的宣傳力度。我們還積極啟用了區房管局與區民政局合署辦公機制,在住房保障大廳增設兩個合署辦公窗口,區民政局派兩名工作人員負責全區限價商品房、公共租賃住房及『三種補貼』的收入核查工作,改變了各街辦事處住房保障工作人員要在房管和民政兩個部門之間來回往返的狀況,縮短了辦件時間,真正實現了『一站式』的服務體系。另外,在出現某個時間節點受理量激增的情況,我們隨時靈活調整窗口工作人員數量,盡可能減少群眾排隊等候的時間,避免因窗口少而延誤辦件現象的發生。

稿源: 北方網  編輯: 馮丹丹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