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東區龍山道公租房一周登記近400戶
2013-09-22 16:24
 

  日前,河東區房管局李公樓房管站開始接受第二批公租房項目第一批次登記,涉及河東區的項目為龍山道項目(茂澤雅園、茂澤怡園)。截至9月16日,共受理登記近400件,接待市民諮詢200餘人次。

  據了解,龍山道項目(茂澤雅園、茂澤怡園),位於東麗區龍山道與昆俞北路交口,衛國道北側。東至迭山路,南至津赤道,西至昆俞北路,北至龍山道。本次推出房源3008套,其中:一個居住空間1504套,兩個居住空間1504套。預計月租金標准為每建築平方米20元。

  9月13日上午九點,記者在河東區登記地點常州道靖泰裡13號樓旁李公樓房管站看到,為減少擁擠和排隊時間,院內分出四個窗口通道,每個窗口前都有居民整齊有序地進行登記和辦理相關手續。家住魯山道街道的王大爺告訴記者,他在河東區住慣了,現在這個項目雖然在東麗區,但離河東區也不遠,一大早就來登記了。

  負責辦理登記的工作人員魏健介紹說:“登記面向持有有效《天津市符合公共租賃住房承租條件通知單》的家庭登記,有些市民不明白流程,在沒有拿到《通知單》的情況下就來登記。此外,這次登記又出了新規定,就是以前辦理登記時需要提交的公證擔保書用復印件就行,而現在則需要原件了,很多市民來登記,因為不了解新規定,沒帶齊所需證件的也不在少數。”工作人員提醒:申請人在公告規定的時間內,須持《符合條件通知單》原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復印件、《免於公共租賃住房租金擔保證明》或《履行公共租賃住房租賃合同承諾書》或《公證書》原件,到公告指定地點辦理登記手續。因疾病等特殊情況不能親自登記的,申請人可委托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家庭成員辦理登記手續,被委托人須持本人、申請人及家庭成員身份證、申請家庭成員共同簽字確認的委托書。登記的先後與日後選房沒有關系,最後房屋的分配需搖號決定,所以市民無需紮堆辦理。

  在房管站院內,公租房的諮詢登記流程,相關宣傳資料都通過展板的方式擺放在明顯位置,相關工作人員在院內擺放了桌椅便於市民諮詢。前來諮詢的人們往往都會先到這裡來做個基本了解,對於拿不准的問題再去諮詢。此外,房管站還提供免費復印服務。記者在現場看到,還有不少拿著手繪地圖的居民准備去看房,這些地圖也是房管站精心為市民准備的,地圖中標注項目地點清晰明確,讓人一目了然。家住向陽樓街道的李進祿為自己登記了一個居住空間的房子。“因為身體不便,家人幫我辦理的公租房申請,這次自己來登記,認真聽了工作人員對公租房相關政策的講解後,我纔明白我屬於租房補貼其他家庭類中的租房補貼殘疾家庭,可以優先選房呢。”李進祿笑著說。

  據了解,第二批推出的公租房項目有雙青新家園(盛康園、盛安園) 、大寺新家園(佳和康庭、佳和榮庭)、北辰道(辰悅家園、辰慶家園、辰興家園)、龍山道(茂澤雅園、茂澤怡園),共計9個項目,1.8萬套房源,預計入住時間為2014年9月底前,市民選擇的范圍比較大。同時,公租房均按照經濟、環保原則進行了適當裝修,具備基本使用功能。

  此外,記者還從區房管局獲悉,河東區公租房項目首批登記、搖號工作結束後,惠澤嘉園、惠澤沁園兩個項目有部分剩餘房源。自9月9日至9月18日,唐家口房管站同時啟動了惠澤嘉園、惠澤沁園第二批次登記工作。現場還配備保安等人員負責維護秩序。為減少群眾等候時間,所有工作人員中午不休息。截至9月16日,共接待諮詢群眾800餘人次,辦理完成登記521戶。

稿源: 天津日報  編輯: 天房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