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房管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活動
2013-02-20 15:51
 

  日前,局安委會深入房地產市場、各站、各公司及局屬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春節前安全工作大檢查活動。在檢查期間,局安委會檢查小組做到一是全覆蓋,進行拉網式的檢查,不留死角,確保檢查的全面性;二是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確保檢查的突然性;三是發現問題,立即組織整改,確保檢查的成效性。

  檢查小組重點檢查了生產車間、生活燃氣灶具、公務車輛、消防設施、電力設施等。通過檢查,發現各單位總體重視安全生產,安全設施到位,安全意識普遍較強,但一些個別單位仍存在僥幸心理,存在一些安全隱患。主要表現在個別單位物品堆物雜亂,存在嚴重消防隱患和安全隱患;部分單位食堂煤氣罐與灶具沒有實現物理隔離;部分電熱器沒有漏電保護;在電源超負荷情況下超負荷使用電熱水壺。檢查小組對發現的問題高度重視,目前下達了整改通知書,相關施工單位已經組織整改。

  局領導對安全工作高度重視,組織各單位一把手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紅年局長提出四點意見:

  一是思想認識要到位。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做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一把手要親自安排並親自抓安全生產工作,絕不能大而化之、敷衍了事,一定要抓得很細很具體,很實很到位,確保安全工作取得紮紮實實效果。

  二是組織領導要有力。各單位要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真正認識到抓好經濟發展是政績,抓好安全生產也是政績,經濟發展必須建立在堅實的安全基礎上。

  三是崗位責任要落實。要層層分解細化目標責任,力求任務到崗、措施到位、責任到人,並堅決落實到位,確保人人嚴格按照法律和政策辦事、事事按照安全操作規程辦事,有效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

  四是責任追究要嚴格。要完善安全生產責任目標體系,強化安全生產責任量化考核,分解落實到基層和部門,進一步加大考核力度,嚴格實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

稿源: 南開房管局政務網  編輯: 馬駿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