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服務守護一方安寧:堅守崗位的物業員工
2013-02-20 15:51
 

  昨天,在濱海新區的貽成豪庭小區,山東漢子小孟剛剛和小區裡的保潔、保安忙完清掃炮皮的工作,便趕著給公司裡的員工發新年『利是』。小孟全名叫孟祥標,是深圳市盛孚物業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的負責人。這家深圳公司進入天津已經3年有餘,每年過節仍然沿襲南方過節的『老例兒』。

  『工作時間8:00—20:00,其餘時間也不能離開小區,電話24小時保持暢通;每天檢查2遍各崗位執勤情況,對重點防范部位、設備機房執勤檢查;禁止酒後上班、禁止下班後酗酒……』在小孟隨身的記事本上,密密麻麻地寫滿了春節期間的工作。今年已經是他在天津過的第三個春節,『對大伙兒來說,春節至多從除夕到正月十五,可對物業來說,春節的工作可是春節前後至少一個月的時間。你看,節前的小區布置,保安、防火、防盜、員工休假摸底、值班安排,相關應急預案必須提前制定完備,離家住戶要重點值守,這一樁樁可都是事,不細哪行!』

  記者跟隨小孟帶著保安巡查,一邊聽他如數家珍般介紹著社區這個『家』裡的情況:『這個小區從去年10月中旬開始入住到現在,已經入住的有100多戶,加上正在裝修的接近200戶,別看人員不多,事務可並不少。』就拿防火來說吧,因為過節,基本正在裝修的住家都已經停工過年了,但是每家都難免堆著些易燃的物料,這時候物業可不能歇,在崗的保安都會分兩隊逐層、逐棟定期巡查,平均每小時巡更兩棟樓,看看住戶的門窗安不安全、有沒有煤氣泄漏的情況。

  『王阿姨,您馬上要出門去旅游是吧?可別忘了把水電關好、門戶關嚴。放心,我們留了您的應急電話,您安心出門!』正在樓層巡查的史志強是個標准的『90後』,去年7月剛剛畢業。這個家在山西忻州的小伙子今年過節沒有回家,剛剛當上保安班長的他休完假就搶著上了崗。在這家深圳公司管理的幾個小區物業裡,像小史這樣選擇留守的外地員工不少,有120多名外地員工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春節說不想回家是謊話,可崗位需要,領導誠懇,工資、獎勵、節日生活安排都到位,節後倒休再回去也一樣。』史志強表示,在天津工作過節很幸福,『咱這也是為濱海新區添磚加瓦吧!』

  記者從市房管局物業處了解到,春節期間,本市共有超過16萬名物業員工堅守崗位,護衛津城一方安寧。

稿源: 天津日報  編輯: 馬駿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