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天津市古文化街日引游客10萬人
2013-02-20 15:51
 

  春節這幾天,不管是土生土長的天津人,還是周邊地區的游客,都願意走進天津的古文化街、鼓樓和古鎮楊柳青,過一過民俗味兒十足的新年。

  古文化街日引游客10萬人

  日前,記者來到古文化街。雖然春寒料峭,但古文化街上已是一片熱熱鬧鬧的景象。在天後宮門前,前來參觀的游客已排起了長龍等待開館,不遠處的小商販也開始布置起攤位。不一會兒,一支古裝打扮的隊伍在鑼鼓喧天中走來,吸引了在場所有人駐足觀看。只見他們身著清朝服裝,打起了“黃羅傘蓋”,威嚴有序地在街上行進。記者了解到,這是古文化街新春活動之一,由古文化街紅夕陽藝術團帶來的民俗表演——天津“皇會”。藝術團的任師傅告訴記者:“我們團由退休老人組成,初一我們還來表演了‘龍會’。”當被問及活動是否會影響春節期間的個人安排時,任師傅憨笑著說:“我們平時就經常排練,春節期間能為天津人民和外地游客展示咱老天津衛的民俗,我高興還來不及呢!”

  喧鬧喜慶的古文化街上,一座座或古典或現代的建築鱗次櫛比地排列在兩旁,泥人張、楊柳青年畫、糖堆兒、熟梨糕等傳統工藝品和小食品,彰顯著天津衛豐富的民俗資源。戲樓下的小廣場,一陣陣洪亮的吆喝聲傳入耳中。一個傳統藥糖的鋪位圍了不少人。賣藥糖的翟師傅對記者說:“這幾年咱街上的商品又豐富了,游客的選擇也更多了。每個人來到古文化街都是樂滋滋的,他們買得高興,我賣得也高興。”記者從古文化街工作人員處得知,今年春節,古文化街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比往年更熱鬧。春節期間,每天接待的游客都達10萬人。 

稿源: 天津日報  編輯: 馬駿
 
請輸入查詢碼:
  忘記查詢碼?
請輸入驗證碼:
  看不清?
查詢結果後請及時進行滿意度評價
返回主站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